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

五一維新

2014 五一勞動節這天,真是豐富又深深體會的一天。趁著等帶孩子的小空檔,我在FB上面寫著:
早起備早餐、洗好衣服出門上課
下課、小逛書店、好市多買糧巧遇牧師師母、回家卸貨、理貨、作三明治給老公當晚餐,因為等會有家教,老公要去社大上課,然後趕快到學校繳逾期午餐費,現在等待孩子放學。回家上英文課。
感謝發明智慧手機,零碎時間得以寫日記
 — 覺得厲害。

想要回到部落格筆耕很久了~~
特別是在這樣豐富又多元的日子裡,今天回來,特別有意思。
我想就把這個空間定位為我開始創業、紀錄英語教學工作的特別空間。

從我今天上的課開始說起  2014 CAVES DAY敦煌全民英檢教學講座
【講題一

講題:「閱讀」文法從聽開始

大綱:
●從短文閱讀進入文法世界
  
從有意義的段落引導閱讀故事並了解文法的使用方式
簡化文法規則,使用文法於生活中
  
將聽說帶入文法學習,以聽/說的內容為範例引導學習文法規則
●規劃整合聽力與閱讀於文法課程中
  
分享課程設計,內容與活動安排方式

講師簡介:
講師  黃麗雯
MA in Language Teaching, Lancaster University, UK
現任朝陽科技大學語言中心講師
國立中興大學語言中心兼任講師
業界成人職場美語教育逾十年的教學經驗
專長於文法、寫作及證照檢定考試課程教學


這堂課讓我確認自己的教學方向是符合現在的英語學習趨勢的,從閱讀、聽力入境,帶領學員從生活話題當中,學習到能夠輕鬆應用在生活上、職場上的英文規則(文法)。從閱讀、聆聽入境還有個奇妙的地方是適用於各種年齡層。學習英語的架構相同,但是內容可以非常多元,可以因為不同的學員而產出不同的結果。有人說:從閱讀能夠學好寫作,從寫作能夠學習閱讀,整合閱讀與書寫能夠增強我們思考的能力。想要教出有思考力的孩子,這步驟不可少。
加油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