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

The Love Dare Day 5

Day 5 愛是不魯莽 ~摘錄自搶救真愛

清晨起來,大聲給朋友祝福的,就算是咒詛他。(箴言27:14)
真正的愛會留意自己的態度。
由於我非常尊重你,因此我願意努力自我控制。我希望成為那個讓你喜愛共處的人。

人會表現出魯莽的行為主因有二: 無知和自私。孩童需要協助和訓練才能學到禮節。而成年人卻表現出另一種層次的無知,明知規矩卻可以任由自己違規視而不見,任由高漲的自我意識狂妄而不加理會。

有三項引導原則可以幫助我們在婚姻中實行正確的禮節:
1. 遵守黃金律,你願意伴侶怎樣待你,就要怎樣待他。
2. 丟棄雙重標準,你如何體諒陌生人和同事,也要同樣地體貼你的配偶。
3. 尊重需求。仔細思想配偶要求你去做或不要你做的事。如果心中有疑惑,就加以詢問。

今天的挑戰
請配偶提出三項令他不愉快或感覺被冒犯的例子。不要攻擊他,也別為自己的行為辯駁,這只不過是對方的觀點而已。

智慧人的口說出恩言(傳道書10:12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